[DCC Error] E2161 Error: RLINK32: Unsupported 16bit resource in file “.dfm”

text

Delphi程序的郁闷之处就在于各种第三方的库处理起来太麻烦了,总是有人喜欢引入一些从来没见过的东西,于是编译的时候就变得非常蛋疼,不是库不好找而是不同的版本导致出现各种错误。比如alphacontrols这个鸟插件就测试了n个版本。其实这个不是最蛋疼的,最蛋疼的是处理完了所有的错误之后编译出现问题了:[DCC Error] E2161 Error: RLINK32: Unsupported 16bit resource in file “.dfm”

在网上搜索了一通说实话意义不大,知道后来发现这么一个东西:http://bbs.csdn.net/topics/40441840

里面有段文字提到了这个问题:

我好像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一个正常的Form,在设计时,在窗体上点击右键,最底下的“Text DFM”应该默认是打上勾的(表示该窗体的DFM文件是以纯文本形式保存的),但是如果那个勾去掉,则该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的话看到都是一些乱码(具体是怎么保存的我没有深究过)。
我当时遇到这种情况是有三个人同时在开发一个模块,后来某一天突然发现某一个窗体在其中一个人的机器上打开时报类似于楼主的错误,我发现那个DFM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看到的都是乱码,而在我的机器上又可以用Delphi打开那个窗体,把“Text DFM”打上勾之后保存再拿到那个人的机器上就可以打开了。
不知道你的文件是不是在不同的机器编写过,你用记事本打开看看是不是乱码,如果是的话应该就是跟我一样的问题。找一台可以用Delphi打开该文件的机器(上一次打开过这个文件的机器应该就可以),把“Text DFM”打上勾吧,呵呵。

而此处我的情况则恰恰相反,我是把那个勾去掉了就能编译了,唉,各种蛋疼的错误啊,错误。

嗯,最后推荐一个工具Delphi PI安装插件还是非常好用的:

PI

Delphi Package Installer (DelphiPI) is a tool which aids you installing components to your Delphi IDE. DelphiPI automatically resolves dependencies between packages, compiles, installs and adds source paths to your IDE.

You can take a look at changes in previous versions, screenshots or read how to use instructions. If you encounter any bugs or malfunctioning please fill an issue or drop me an e-mail.

Link:http://code.google.com/p/delphipi/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DCC Error] E2161 Error: RLINK32: Unsupported 16bit resource in file “.dfm”》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3/01/4911
* 短链接:https://oba.by/?p=4911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