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那条6年前埋的网线上岗了

这条网线装修的时候就扯进了墙里,预埋好了。不过一直也没有派上用场。主要的原因在于卧室里也没什么设备。说路由器信号不好吧,偶尔也还可以,说路由器信号好吧,晚上一关门直接傻眼。但是好在流量够用,于是在卧室就直接用流量上网。
前几天买了一台tplink的路由器,用来扩展无线信号,刚开始用的时候感觉还可以,后来发现貌似也不大行,还是会卡。从电脑上登录后台才发现,扩展的是2.4g信号。5g信号扩展提示主路由器太远,建议缩小距离,这tm神了,如果不远还需要扩展信号?


次卧也装了一台扩展路由器,这个路由器主要是为了给电视提供网线输出。原因在于,次卧的电视只支持2.4g,父母反应看电视的时候卡的1b,一集电视一个小时都看不完,于是就买了这台或者你5g信号,输出有线的路由器。现在反馈良好,同时次卧的信号也扩展加强了。


于是,昨晚又回过头来准备重新折腾主卧的路由器,升级之后的拨号的路由器,支持易展模式,开启的时候发现要先开启ap,这尼码,路由器在机柜内,开ap给谁用啊。果断放弃了这种方式,直接从路由器通过网线链接之后,改为扩展有线信号。然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tm所有的设备都连到了扩展路由器上,然后nas无法访问了,这tm就很神奇。于是重新将扩展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调整为主路由模式,插进去,自动获取ip。然后一切问题就解决了。设备也不会到处乱挂了。而那根6年前的网线也终于排上了用场。

今天(2022.06.19)把用了几百年的360的路由器给换掉了。

继续使用tplink的设备:

貌似tp的路由器都不支持修改hosts了?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终于,那条6年前埋的网线上岗了》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22/06/10261
* 短链接:https://oba.by/?p=10261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2 comments

  1. Level 2
    Google Chrome 101 Google Chrome 101 Windows 10 Windows 10 cn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 电信

    WiFi总是感觉没有网线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我设备还是设置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