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通的dns服务器劫持quickconnect.cn

nas上的quickconnet好久之前就不能访问了,一直以为是群辉的服务挂了,但是像这么大的问题网上竟然没有任何的反馈感觉也不太正常,搜索了一下也没有提到说服务挂了的任何信息。今天在公司又访问了一下quickconnect发现竟然能打开。于是现在原因基本就剩下一个了,联通搞得鬼,为了确认最终是联通的问题,让同事在家试了试发现也打不开。如果没有修改任何信息的话,那用的dns服务器基本就是联通的。尝试使用114.114.114.114解析发现能返回正常的ip。那这就毫无疑问是联通的问题了。

而这个dns服务器是路由器拨号之后返回的默认设置:

要解决这个问题也简单,替换联通默认的dns服务器,dns服务器可以从这里找:https://dns.icoa.cn/#china

我用的是阿里的dns:

阿里 DNS (Alidns)
这组 DNS 是由阿里巴巴提供的,国内连通性还是不错的,海外部分地区连通性不是特别好,具体可以测试一下。
阿里 DNS 同时提供了 IPv4/IPv6 DNS 和 DoT/DoH 服务。

IPv4: 

IPv6: 

DoH 地址: 

DoT 地址: 

如果开启了ipv6,那么同样需要修改ipv6的dns服务器,不然解析的时候返回的v6的地址是::1,本机的地址:

把v6的dns服务器同样修改为阿里的:

修改之后通过下面的命令刷新dns缓存:

ipconfig /flushdns

之后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关于联通的dns服务器劫持quickconnect.cn》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22/05/10129
* 短链接:https://oba.by/?p=10129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2 comments

  1.  Level 2
    Microsoft Edge 101 Microsoft Edge 101 Windows 10 Windows 10 cn四川省 电信

    一个个人网站能够坚持10多年,真的是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