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折腾的硬件

桌子上的两块显示器还是13年刚来青岛的时候买的显示器,已经伴随自己多年了。由于显示器一直使用没有什么问题,所以目前也没有换显示器的需求。等哪天有一个坏了,那就两个一块再换一个更大的。桌面上的两块安卓平板,一块是自己10年前买的第一代nexus 7,中间自己想换电池,结果把主板弄挂了,于是又买了一块主板,顺利的将16g的n7 升级成了32g的,虽然现在也没啥用了,目前,他的功能是一块钟表(运行的钟表app有点丑,谁有好看的可以给我推荐一下)另外一块是台电的平板,系统比较旧,但是可以长时间不息屏,于是现在用来链接控制智能家居的树莓派,用作远程显示器,桌子上的手机就无视掉吧。

开电脑现在其实是在下载小姐姐(粉色键盘是mac mini的,黑色键盘是msi的):

目前已经跑了一整天了,下载数据量大约100g左右。使用的主机是下面这台:

msi的产品,整体来说效果还不错,当然缺点就是贵。具体的信息可以看系统配置表:https://valid.x86.fr/wz2mcf

后面的线直接忽略掉即可,本来电脑是放在西墙上的,墙上预留了网线接口。从前年开始,联通的宽带免费提速了,从原来的50m宽带入户,变成了现在的300m光纤入户。为了能够完全使用带宽,于是把所有的网线都换成了千兆,而墙里的百兆网线也基本废弃不用了。就在前段时间,把电脑桌从东面搬到了西面,于是开始了新一轮的改造。

之所以要改造主要出于下面的两个原因:

1.联通iptv目前共享的300m的宽带,当我用电脑下载的时候,iptv就直接卡死了没法看了。

2.联通的光猫上预留了一个百兆口专门用于链接iptv,由于电视是通过有线链接并且电视墙附近还有台台式机需要用网络,所以现在iptv、电视、电脑同时连接到了一个360的p1路由器上,路由器通过一条百兆宽带接到了tplink的主路由器上。

改造之后,原有的百兆线路用来链接iptv, 另外拉一条光纤对接tplink路由器以及p1路由器。改造之后iptv就不会因为抢不到带宽而卡顿了。不过这个工程量还是挺大的。

在推拉门的门款内固定了两条光纤,通过光转换器实现网线和光纤转换,最终连接到msi的电脑以及路由器。

转换之后的带宽依然是千兆,上面两条黑色千兆网线一条是连接的msi,另外一条是连接的mac mini 2013,也是多年以前的老机器。现在用来编译代码已经越来越卡了,所以现在平时在家使用的主力也换成了msi的这台台式机。

刚搬进现在的房子的时候就装了一台机柜,现在机柜内也已经越来约满了。

目前机柜内包含以下硬件:

  1. tplink千兆企业级路由器,用来拨号上网。链接联通的光猫。
  2. tplink千兆企业级交换机(还有另外一台,在电视墙下),用来链接各种设备。
  3. 群辉nas服务器两台。
  4. mac mini 一台,用来链接投影仪,看电影使用。
  5. 树莓派一台,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用于接受指令解析指令之后发送给博联的设备。
  6. acer笔记本一台(2011)。
  7. msc GE70 笔记本一台(2012)。

机柜上方,华为荣耀路由器一台(卧室内一台tplink 易展路由,用来增强5g wifi信号),360摄像头一台。

群辉的设备整体来说还算比较好用,目前主要用途,存储电影,备份照片,ds note笔记。

树莓派就比较隐蔽了,白色usb插头那个。这个是整个系统的关键。

该系统相关的博文链接:http://h4ck.org.cn/category/cxsj/internet-of-things/

现在主要的使用场景式切换影院模式:

  1. 幕布控制
  2. 切换灯光系统
  3. 切换音响输入源(电视、mac mini)
  4. 投影仪控制(开关)

 

当然,电子设备多了之后好处就是,成了国家电网的战略合作伙伴(手动狗头):

上图是我安装电表之后的电量,电表是我自己装的。

现在的功率,嗯,权当电不要钱吧。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这些年折腾的硬件》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22/05/10201
* 短链接:https://oba.by/?p=10201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10 comments

  1.   Level 6
    Safari 15 Safari 15 iPhone iOS 15.5 iPhone iOS 15.5 cn浙江省杭州市 华数

    大佬的装备。
    竟然多开进程再跑,重复的图片咋办?

    1. 公主 Queen 
      Google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00 Windows 10 Windows 10 cn山东省青岛市 联通

      -r 参数会随机排列分类,两个进程访问到同一个页面下载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并且检测到文件夹存在自动就跳过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用了简单粗暴地多进程的方式去跑数据。

        1. 公主 Queen 
          Google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00 Android 10 Android 10 cn山东省青岛市 联通

          今天上午看了下应该是跑完了,整体数据量100多g

          1.   Level 6
            Google Chrome 101 Google Chrome 101 Windows 10 Windows 10 cn浙江省杭州市 电信/(桐庐/临平/余杭)电信

            还有这么多,我现在是 40G,跑了两周了。

            1. 公主 Queen 
              Google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00 Android 10 Android 10 cn山东省青岛市 联通

              如果跑秀人 或者性感美女那两个 每个大约200g数据

    1. 公主 Queen 
      Google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00 Mac OS X 10.15 Mac OS X 10.15 cn山东省青岛市 联通

      至于这个嘛,正好客厅两个沙发之间还有空地,刚好可以放一个机柜。现在书房改成卧室了~~房子太小。
      机柜

    1. 公主 Queen 
      Google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00 Mac OS X 10.15 Mac OS X 10.15 cn山东省青岛市 联通

      新家规划,各种预埋的线缆最好一步到位,不然后期处理就很麻烦。提前做好各种预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