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动态调试smali

3.3.2版本的android studio支持直接分析或者调试apk,新建项目直接选择调试apk即可。如果实用的是旧版本地android studio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前面介绍了使用IDA动态调试smali,这种方法设置简单,不用重打包,用起来方便,但是如果变量类型设置错误则会马上退出调试,这是让人不爽的地方,而使用Android studio则不会。
0x01    工具
①Android Studio最新版。
②apktool尽量使用最新版的。
③ideasmali插件。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JesusFreke/smali/wiki/smalidea
0x02     具体步骤
安装ideasmali插件,选择File->Settings->Plugins,安装之前下载的ideasmali插件。

https://www.cnblogs.com/goodhacker/p/5592313.html

打开之后会自动分析apk并且解析出smali代码:

但是此时是无法设置断点的,会提示如下信息:Disassembled class.dex file. To set up breakpoints for debugging, please attach java source file.

其实不关联java代码也是可以调试的,执行上面引用内的0x01 ③ 和 0x02 两步,然后就可以对smali代码设置断点了。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Android Studio动态调试smali》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9/03/6432
* 短链接:https://oba.by/?p=6432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