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车载GPS的一点记录:-[

wince

其实所谓的车载导航,最终的 来源基本还是两个渠道,凯立德或者高德的改版地图。当然也有第三方自己开发的,但是效果肯定和上面提到的两个差距应该还是蛮大的。折腾地图如果不用模拟器也无所谓,但是有了模拟器之后可以事先知道每个地图到底是什么情况,因为往sd卡上写导航地图太费事了,4g文件大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

上面的模拟器虽然窗口是5.0,但是实际是个6.0,猛击此处进行下载!

但是模拟器上并没有gps信号,如果你有外置的gps模块也可以在wince中使用,测试的几个地图中,最新的凯立德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至于怎么折腾这里就不说了。在将地图放到一体机上之后发现一个问题,在3d详细程度设置里面高和最高不能选择:

3d

 

如果要开启最上面两个选项的设置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对NaviConfig.dll的0x43F8进行修改

edit2

 

如果想要勾选上面的两个选项这个数值至少为5,当然也有人测试过更高的数值:

设置为8时,200米3D显示与5—7有显著差别;
                          设置为9时,200米3D显示与8没有区别;
                          设置为10或以上时,不再显示3D建筑。

另外,需要通过另外一个工具进行端口和速率的设置:

edit1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导航端口和速率最简单的办法,如果本来就是凯立德的,直接打开原来的配置文件修改为一致就可以了。

kabout

目前使用的凯立德导航版本信息,猛击此处下载该版本!

最后说下高德的那个导航吧,感觉使用起来颇不顺手,并且搜索没有凯立德的那么直观。这里测试的版本是《我爱GPS论坛-阿尔派127主程序+V25.1图资3D实景 建筑懒人包

gsearch

搜索的时候下面整个就是键盘,其余的什么都没有,直到点击确定之后才显示搜索结果。这个设定太蛋疼了。

版本信息:

gabout

最后想说的两个导航路径的选择问题,个人觉得选择的路径整体来说都不怎么样。与google maps和iPhone自带的地图选择的路径差距太大,google maps和苹果地图路径基本相似,并且也没有太大的毛病,但是问题是这两个地图没法在一体机上跑。凯立德不管选择什么路线在能有小路通行的之后还是会选择小路,各种限宽,非常的蛋疼,并且选择的小路与大路的距离差距并不大。高德的路线更是有点不明所以,选择告诉优先竟然能多跑出好几十公里去,苹果的地图不是也是高德提供的么?为什么实际的效果差距这么大? (N) 

更多的地图版本和工具下载:http://pan.baidu.com/s/1qW9BDxy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折腾车载GPS的一点记录:-[》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4/05/5489
* 短链接:https://oba.by/?p=5489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