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玻璃?扯淡!

其实我比较讨厌这种比较2b的言论,稍微有点科学常识的就知道纯粹是瞎扯淡(还有那个键盘为什么是qwert的,我在以前也说过)。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继续使用,而这次扯到这个词是因为youku首页的什么广东高铁的鸟东西,那个记者在高铁上扯神马减速玻璃,操,作为一个职业人员连基本的常识都木有,用这种词汇,现在不得不说什么行业的门槛都被降低了,没文化的,没常识的都能当记者还说的理所当然的样子。链接在这里:http://news.youku.com/gaotie2012

好吧,直接引用百毒百科的一段文字:

命名
几十年前,有些汽车司机在开卡车和小汽车时会有不同的速度感,自己不懂科学,无法解释,于是乎想当然地认为是洋鬼子(当时中国不能生产小汽车)在前挡玻璃上应用了什么高科技,产生了“减速”的效果,于是就有了“减速玻璃”一说,大家以讹传讹,一直流传至今。

链接在这里:http://baike.baidu.com/view/1017.htm

另外如果去维基百科搜索这个名词会发现找不到相关的条目,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词语,嗯,中国特色的确很强大!

jian

人云亦云是最2b的事情!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减速玻璃?扯淡!》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2/12/4878
* 短链接:https://oba.by/?p=4878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2 comments

    1. 公主 Queen 
      Opera IBIS 12 Opera IBIS 12 Windows XP Windows XP cn福建省厦门市 电信

      其实这个东西是Google搜索来的,我想说的不是从哪里了解这个东西,而是对于这些所谓的名词如果要用好歹要去搜索下,看是不是真的是那么回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