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基地会员达17万余人 湖北警方成功摧毁

“黑客”基地会员达17万余人

为国内最大黑客培训网站 被湖北警方成功摧毁

近日,湖北网警成功摧毁国内规模最大的黑客培训网站——“黑鹰安全网”,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被依法逮捕。

2009年4月,黄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与麻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侦破“黑色靓点”系列网络攻击案,抓获涉嫌大肆进行网络攻击、诈骗、盗窃和传播计算机病毒、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犯罪行为的韩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据调查,黑鹰安全网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黑客培训网站,主要通过招收收费会员形式公开传授各种类型黑客技术,并提供数千款木马软件供下载。自2005年开办以来,共招收收费会员12000多人,普通会员达到17万余人,收取会费逾700万元。

2009年11月26日,警方依法对“黑鹰安全网”进行了查封,一举抓获李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170余万元,彻底关闭涉案所有网站。

案发经过

断网事件牵出“黑客”

湖北省公安厅透露,一起区域断网事件发生后,麻城网警挖出一条“木马产业链”,并一举摧毁这一国内最大的黑客网站。

2007年10月7日,麻城市黄金桥区电信互联网突然中断,自动恢复后又多次发生间断性中断,长达3天无法正常运转。电信部门苦苦寻找原因未果。警方介入调查。

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韩某交代,他的网名叫“黑色靓点”。因向麻城某网吧敲诈8000元未果,便操纵“肉鸡”发动攻击,导致该区域互联网中断。他还交代,用于操纵“肉鸡”的木马病毒“小耗子”,是以1500元的价格请“雪落的瞬间”定制的。

警方顺藤摸瓜,在安徽和广州抓获“黑色靓点”的上线“雪落的瞬间”和下线“好心情”等犯罪嫌疑人。

“雪落的瞬间”姓杨,仅20岁,擅长编写木马病毒软件,在黑客界颇有名气,被称为“大侠”、“编程牛人”。

警方发现,“雪落的瞬间”等3人均系“黑鹰安全网”会员,他们长期在该网站学习、交流黑客技术,使用该网站提供的程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原文连接:http://news.sohu.com/20100208/n270135928.shtml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黑客”基地会员达17万余人 湖北警方成功摧毁》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0/02/1229
* 短链接:https://oba.by/?p=1229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